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暑期宣讲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奋发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理论宣讲团,下设四支理论宣讲分队,开展暑期“喜迎党的二十大、展现青春新风采”主题系列宣讲。

四支分队积极构思宣讲主题和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多次开展线上线下的集体学习和交流讨论。理论宣讲团第一分队以“新时代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蕴含的斗争精神”为宣讲主题,致力于宣真理、鼓志气、铸强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会议精神,;第二分队以“追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山东行”为宣讲主题,多次召开宣讲工作研讨会,对宣讲进度安排、宣讲资料制作、人员训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讨论;第三分队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文化建设的主要成就”为主题,考察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对当地文化发展的影响,结合各地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宣讲;第四分队以“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开启新征程奋斗篇章”为宣讲主题,发动队员充分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乡村振兴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论宣讲团成立以来,已面向政府、社会团体、企业、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十余场。其中,理论宣讲团第一分队面向政府和企业开展活动,成员多次前往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渡口驿乡政府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宣讲,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介绍了其凝练历程、科学内涵,并通过生动活泼的案例让大家深刻体会了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发挥的巨大作用;多次前往山东省菏泽市曹县郑庄乡与村镇企业进行交流宣讲,通过实地交流考察,了解村镇企业基本情况,然后以具体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党建引领在村镇企业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宣传了国家面向村镇企业的帮扶性政策,并根据企业发展现状交流了未来推动村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理论宣讲团第二分队的成员前往济南市安丘商会结合支部共建开展理论宣讲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多次对确山县李新店镇初级中学的学生开展宣讲,围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引领学生们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理论宣讲团第四分队主要面对学校开展活动,成员多次前往济南市商河新航实验学校面对在校学生开展党史主题宣讲,围绕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结合多个红色经典故事,总结和凝练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中国共产党人英勇顽强无畏的牺牲精神,提升了学生们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视程度。

青年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与到后续更多的宣讲活动开展之中,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在宣讲实践中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

文|周顺洁、郭树华、嵇东升、杜慧珍、李嘉琪、王敬成、张烨

图|王士奇龙、郭树华、张晔、王敬成、嵇东升、杜慧珍、李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