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介绍了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山大马院发展史和学科建设史上的重要事件,同时也会对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娜·根·奥希波娃从学院历史、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等方面介绍了社会学系的情况。她表示,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将尽一切可能保障和推进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项目的推进和深化。

仪式上,张士海和娜·根·奥希波娃分别签署了双方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和组织相应的文化项目,联合组织国际会议、研讨会和其他形式的学术活动,促进双方学术人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交换发表科学成果和联合发表科学成果等等。会上,双方还就今后相关具体的合作形式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程恩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及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党委书记陈广奕、常务副院长郝书翠及班子成员,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巴·谢·卡涅夫斯基、丹.尼.莫纳霍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根·瓦·奥西波夫,莫斯科大学原第一副校长弗·伊·多博林科夫院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