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到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来源:    

6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文科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学院楼202会议室召开。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仝兴华,副主任、文学院教授胡友峰,本科生院副院长、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执行主任申树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院长张士海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马晓琳主持。

仝兴华回顾了新文科发展历程和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效,表示新文科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立足新时代、回应新要求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文科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突破原有的思维范式,打破学科壁垒,推动跨学科科研和育人,推动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自主培养,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作出积极贡献。胡友峰、申树欣分别就新文科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马晓琳简要介绍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整体发展情况,表示将回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立足学院实际积极推动新文科建设,探索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模式。张士海表示学院将充分调动学院力量,加强相关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利用好新文科建设这一发展平台,争取更多的优势研究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科研与育人水平,为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