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为首批全国重点马院之一,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在全国首批设置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的一体化设计和贯通式培养。四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不断深化“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专属导师制度、贯通培养体系、严谨学术训练、丰富实践教学和多元培养方案等一系列培养特色。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新文科建设和专业现代化要求,以培养符合新时代国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战略要求为目标,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植根齐鲁,服务国家,为建设国内一流、山大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