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上线“学堂在线”慕课平台

发布日期:2022-06-03    作者:     来源:    

目前,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敬斌教授领衔的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为响应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基于慕课和雨课堂的研究生公共课混合教学模式,在学堂在线网站开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在线课程主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丰富内涵与指导地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式讲解。课程详细解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基本方略、战略安排等问题,进一步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在线课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成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最新成就相结合,用理论关照实践、用实践反观理论;把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用现实观照历史,用历史反观现实。同时,课程采用了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混合教学模式,充分发挥了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的优势,拓展了教与学的时间和空间,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活跃度,有助于实现教师智慧地教、学生智慧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