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     来源: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的综合水平和办学质量明显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目前有19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学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学校规模宏大,形成了一校三地(济南、威海、青岛)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四所附属医院,为教职工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设有一贯制附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直属的独立建制二级单位,是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机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依托单位。学院现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的建设等7个二级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优势突出。学院2015年入选首批中宣部、教育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行列,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7年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位列A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开启了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满足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思政课专任教师,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专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及相关专业。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应聘人应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恪守高等学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并分别具备下列岗位条件:

(一)顶尖和领军人才

1. 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本学科领域做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的学术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

2. 中共党员,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顶尖人才可不受年龄限制。

(二)高层次青年人才

1. 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很强学术潜力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2. 中共党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

(三)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1.学术方向属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主干学科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2、中共党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四)预聘制、合同聘用制教师

1. 预聘制教师设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合同聘用制教师设助理研究员岗位。应聘人应取得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达到学院相应岗位聘任要求。

2. 中共党员,应聘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副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5岁,助理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2岁。

(五)博士后

1. 设特别资助类博士后、重点资助类博士后、项目资助类博士后。

2. 中共党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近三年内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4. 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三、岗位职责

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围绕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

四、待遇及支持条件

1.岗位聘任:齐鲁青年学者(第一层次)及以上岗位可绿色通道聘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教授以上青年教师可通过绿色通道评审青年学者未来计划(马院属于A类学科)。

2.薪酬待遇:享受有竞争力的年薪、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奖励及单位绩效奖励,综合收入上不封顶。学校建立薪酬增长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待遇的竞争力。引进顶尖人才待遇可一事一议。享受思政课教师津贴。

3.工作条件: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畅通的岗位发展通道和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符合条件的人才优先推荐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省级重点人才工程项目等计划,获得省、市科研经费及团队配套支持。

4.生活条件:提供人才及教师周转公寓,并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山东大学附属医院为教职工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国内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5.服务保障:除享受学校全方面优质服务外,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领山东省惠才卡以及青岛人才服务卡,享受省、市、区的综合配套服务,包括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社会服务、健身旅游等几十项绿色通道服务。

五、应聘流程

本招聘公告全年有效。应聘所需材料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学术成果简介和证明材料。有意应聘上述岗位者,可通过以下途径与我院联系并咨询,学院将根据岗位申请情况,按照学校规定组织审核和面试工作。

联系人:王老师0531-88364622

wangxj@sdu.edu.cn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