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11-08    作者:     来源:    

1.2019年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瞻英烈,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瞻英烈,忆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奔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后登上英雄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本次主题党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共和国七十华诞和纪念“五四”新民主主义运动百年,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进我院博士研究生的沟通交流,为学院“由大到强”的发展战略汇聚力量。

2.2019年10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观影

2019年10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参加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以活动小组为单位展开热烈讨论,交流观影体会。通过这次重温经典,接受红色教育,让党员更进一步理解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深刻内涵,学习了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领悟了党员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使每一位党员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3.2019年12月6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6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自我检视,查摆问题。会后,以党员活动小组为单位,督促跟进整改措施和意见的制定,全体党员积极提交个人总结和整改计划,主动向支部汇报情况。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增进了交流,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有计划的克服和解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