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11-08    作者:     来源:    

1.2018.12.27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青年学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2018年12月27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子萍、孟鹏、史婷婷三位老师与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共82名成员一同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开了以“回首四十载,共创新时代”为主题的基层党建活动。参观过程中,各小组成员以中国道路遵循者、中国理论践行者、中国制度拥护者、中国文化的传承者的姿态真切感悟伟大变革的力量,不仅展现了马院学子求实向上、踏实奋进的良好精神样貌,更表达出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不畏新困境、勇踏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2.2019.7.9举办“铭记誓言,砥砺前行”2019年上半年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7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207室举行2019年上半年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齐子萍同志出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仪式由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桦主持。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励预备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增强责任感,是值得党员铭记一生的神圣时刻。新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承担起责任和使命,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

3.2019.10.08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增强爱国信念,激发爱国热情。10月8日晚7时,我院机关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影院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大家为祖国的发展壮大由衷地感到光荣与自豪。

4.2019.12.26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26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桑部长讲授的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充分结合日常工作、学习实际,充分激发了在场同学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加此次党课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一定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落实到行动上,显现在成效上,铆足干劲,学用结合,快速成长,努力提高自身本领,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