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在电教北楼101教室收看大会视频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与会人员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在国际社会将产生积极影响的报告。学生党员、硕士研究生杜慧珍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拼出来、赶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党员发展对象、本科生佟璐璐表示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应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更大的成就,更多的进展,实现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入党积极分子、硕士研究生洪菊表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所证明。入党积极分子、硕士研究生邵暄茹认为“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还是老百姓的“幸福梦”,在这激情澎湃的新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完善学习培训方案,坚持分步骤、多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同时,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居安思危,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发展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