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齐心共战疫·坚信爱会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8    作者:     来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强化支部党员在疫情大考前的责任担当,2022年5月6日上午10点,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支部党员与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齐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齐心共战疫·坚信爱会赢”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谭壮主持。

A93D

会议开始,在支部书记谭壮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庄严肃立,握拳宣誓,以党旗为誓,重忆入党初心,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光荣使命。党旗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线高高飘扬,坚定了全体党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C12C

在理论学习环节,张超以内容、背景、价值为视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重点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段晋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价值要求、素质要求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阐释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价值和实践路径。

在交流环节,大家从学校的强大动员、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隔离点的物资保障等角度分享自隔离转运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刘星星从学校的有利组织、临淄的给力援助和学生的积极配合出发分享了隔离生活以来的感悟体会;巩婷婷回顾了转运隔离以来学校、学院和临淄隔离点给予的全方位的关怀关心,表达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美好祝愿;邢思源分享了方舱隔离的生活点滴和温暖瞬间,表明自己在未来会更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建禄表达了学校在短短36小时内完成了13000余名师生转运的震撼,感恩所有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与付出,他坚信杨柳依依之时,定会载归济上,续写山大荣光。韩记康分享了自己的“抗压”小妙招,他指出可以通过学习、追剧、听音乐等方式,让自己“忙”起来,化解负面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张寒青向同学们推荐了健身操和针对性训练并讲解了健身前有关注意事项,鼓励大家隔离期间选择舒缓运动。


齐心共战疫,坚信爱会赢。本次主题党日的成功开展,为疫情隔离生活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提高了支部党员在疫情大考面前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毅的决心,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为此次疫情大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