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临山志高,齐心抗疫——方舱期间支部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8    作者: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院300余名师生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安全转移到齐国故都——临淄。初入方舱,为了同学们更好地落实学校防疫政策和要求、了解临淄文化和就业情况,5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临山志高,齐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现就职于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山东大学优秀校友刘若凡参加活动并以“齐文共读·感悟齐文化”为主题宣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孔玺铭主持,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与。



孔玺铭向支部党员详细阐明此次防疫转移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学校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支部党员应严格遵守隔离期间的相关规定,充分发挥生活和学习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支部党员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分享自己在方舱生活中的趣事和感悟;呼吁支部党员充分体谅方舱全体工作者的辛勤和付出,积极配合方舱管理工作,同心共济,共克时艰。



(支部党员隔离期间学习、生活的片段分享)





(支部党员的感恩海报)

刘若凡以淄博及临淄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文物资源为切入点,对临淄当地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和人才引进政策、工作岗位需求、产业优势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邀请大家疫情过后重游临淄。

同学们对临淄历史文化和人才引进政策产生浓厚兴趣,积极参与提问和讨论交流。支部党员安瑞龙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对淄博及临淄有了更好的了解,希望以后能够多邀请当地人员开展相关交流活动”。



(刘若凡进行绍淄博文化介绍)

不期而遇彰显临淄关怀,战略转移凸显山大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到淄博及临淄的深厚历史和现实发展情况,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对增强支部党员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提升作用。支部党员始终相信,短暂的分离只为更好地相遇,通过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在不久再次相聚美丽山大校园!



文字:陈艺璇

图片:陈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