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楼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例会。本次例会由研究生会主席武思浩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陈晓、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部长参加。

陈晓首先赞赏了研究生会成员在迎新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她表示,研究生会配合学院迎新工作团队精心准备迎新工作各项事宜,全体成员通力合作、热心服务,使新生们感受到马院人的热情和团结,给新生们在山大马院生活的开篇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接着,陈晓老师又对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新要求。她表示,研究生会是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各位成员作为学生干部要秉持为同学服务之心,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应有的作用,同时也要努力创新活动形式,使研究生会的活动更上一层楼。另外,陈晓老师也希望成员们能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争取在学习和生活上也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接着,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位部长分别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指出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围绕这些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得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例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各部门汇报工作计划。各部部长结合本部门特点和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一些较为新颖可行的活动方案,陈晓老师和其他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过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会例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各部门对即将开展的工作也有了较为详细的目标和规划。今后,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一定会乘风破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服务学院、服务同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