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纳新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纳新通知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是学院全体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组织。新学期伊始,为增添组织新鲜血液,为更多有才华、有理想,乐于服务、欣于奉献,具有实干精神、执行力坚决的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才能、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研究生会现特面向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展纳新活动。

一、选拔范围

学院所有全日制在籍2018级研究生

二、招新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上要求进步,思想上积极向上且无违纪记录;

2、热爱研究生会工作,有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

3、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4、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执行力,能吃苦耐劳;

三、招新部门

1.秘书处:负责研究生会文字材料的写作、文件的起草。要求经常关注“青春山大”、“研究生之家”、“办公信息”等部门网站通知公告。

2.学术部:负责研究生会学术方面的工作,承办经验交流会、师生交流会、各类学术讲座等活动。要求成员具有敏锐的学术眼光和组织各类学术活动的能力。

3.文体部:负责研究生会文艺方面和体育方面的工作,包括组织如迎新羽毛球比赛、研究生合唱比赛等多种类型的校园文艺比赛,组织研究生参加校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多项体育活动等。

4.生活部:负责协助开展学院中秋节联欢会、宿舍安全卫生评比等活动,组织学生体检、疫苗接种、医保卡等事宜。要求耐心细致,认真负责。

5.宣传部:负责研究生会各类活动的拍照及新闻报道。要求具有一定的摄影技巧和较强的文字功底。

6.权益部:以维护学生权益,保障学生利益为宗旨,积极向学院反馈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意见。

7.实践部:负责组织一系列实践活动,使广大同学能够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丰富课余生活。包括组织“就业经验交流会”、策划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

四、报名方式和时间

报名方式:请将纳新登记表(见附件)如实填写完毕后,通过电子邮件以word附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sdmkszyxy@163.com。

邮件主题及附件统一命名为以下格式:姓名-专业-志愿部门。(例:李明-思政-秘书处)。如有任何问题可以邮件形式发送至上述邮箱咨询。

报名截止日期:201892520:00

五、面试要求及时间、地点

面试要求:面试当天需携带纸质版报名表一份并上交。面试顺序届时抽签决定,面试时间每人约5分钟(其中自我介绍2分钟,提问回答环节3分钟)。

面试时间:201892619:00

面试地点:学院419室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会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