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学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评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来源:    

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第二期中期评审答辩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黄广友教授、车美萍副教授、张乐民副教授、翟金秀副教授、厉尽国副教授五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审,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根据项目周期情况,参加本次中期评审答辩会的队伍为项目周期2年的9支立项团队。其中包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增强核心意识问题研究》等4组重点项目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德治能力提升研究》等5组一般项目。答辩会分为负责人汇报与答辩两部分。答辩前期,9支立项团队分别提交了中期评审书;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主要内容、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汇报,评审老师针对汇报的内容提出问题并给出了有关建议;在汇报结束后,9支团队依次就评审老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答辩最后,黄广友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在项目研究中所获得的成果,指出此次答辩中评审老师为各项目组都提出了一些方向性的意见,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研究,取得更多成果。

其中,《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组织力建设问题研究——基于浙江省N市非公企业调研》《网络时代中国共产党形象建设研究》获评“优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国传统哲学基础研究》《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德治能力提升研究》《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增强核心意识问题研究》获评“良好”,《文化自信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调查与提升路径研究》《齐鲁红色资源的整合及其利用研究》《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的历史担当》《党的建设内容格局科学内涵及发展逻辑研究》获评“一般”。

此次参加答辩的所有项目均通过中期评审,各团队科研活动可继续进行。此次活动不仅对激励学生科学开展学术科研创新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学术科研创新水平,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文/单鹏帅 图/刘曦萌 编辑/朱娇 责任编辑/魏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