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礼赞七十年,奋斗新时代|马院研究生参加山东大学 2019年研究生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     来源:    

10月27日,由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主办,研究生团工委承办的山东大学2019年“礼赞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合唱团参加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旨在讴歌70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70年奋力前进的不屈精神,用歌声为祖国礼赞,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使同学们自觉用优秀精神指引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本次合唱共有31支参赛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参赛,在比赛前展开了紧张的排练,成员在学习之余,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练唱中,营造了“礼赞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最终,深情婉转的《不忘初心》和铿锵有力的《祖国不会忘记》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唱团在舞台上绽放独特光芒。


作为第三支上场的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唱团成员们克服心理压力,发挥出稳定的实力。从饱含深情地轻声吟唱“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你是大地给我万般呵护……”到铿锵有力地奋力唱响“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们用真挚的歌声和整齐的动作抒发出自己的爱国热情,唱出70年的不屈精神,唱出奋进新时代的勇气与担当。

此次合唱礼赞充分展示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更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新时代改革开放奋进的勇气和志气、向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决心与恒心。合唱队伍以歌礼赞,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祝福,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