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寻访齐鲁优秀共产党员参观调研第二分队在聊城进行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     来源:    

7月15日,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居民幸福感提升状况,反映改革开放的成就与变革,培养当代学子的时代使命,寻访齐鲁优秀共产党员参观调研第二分队在聊城开展以“改革开放以来居民幸福感提升研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上午11时,第二分队9位成员在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帮助下,前往聊城大学翰苑餐厅开展以20岁以下、20—30岁两个年龄层为主要对象的调研活动。虽高温酷暑,烈日炎炎,但实践队员依然坚守责任,截止中午13时,共发放并回收调研问卷200余份。

稍作休整后,实践队员于下午15时前往聊城市人流量较为集中的东昌路与柳园路交叉路口及聊城金鼎购物中心继续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对象集中在30—50岁,50岁以上两个年龄层。实践队员们两两一组在街道上及购物中心各楼层内积极展开调研。截止下午19时,共发放和回收问卷220份。

调研过程中,令实践队员难以忘怀的感动场景多次出现。例如,一位12岁的小男孩表示有妈妈在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一位71岁的老人在看到实践队员发放问卷时主动要求填写。一位退休女工人年龄虽大,但依然坚持填写问卷,并表达了她对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带给人民幸福生活的衷心感谢。

历时一天的调研活动,实践队员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增进了马院学子“在马言马,在马行马”的意识,践行了“以行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理念,为本次实践之旅增添了一抹亮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