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第4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19    作者:     来源:    

614日下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第4期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7教室顺利举办。参加活动的人员有我院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历史文化学院的研究生。本期读书会开启新篇目——《〈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的阅读。读书会由“习习会”会长韩文彬主持。

活动伊始,韩文彬为活动参与者发放了此次阅读活动的书目及专用笔记本,并简要介绍了读书会的成立初衷与主要环节。活动第一环节是自由阅读,主要内容为生产和生产与分配、交换、消费的一般关系。在一个半小时的阅读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沉浸于马克思所构建的政治经济学世界中。活动第二环节是分享讨论。参与者纷纷表达了自己阅读之后的感悟以及尚存的疑惑。硕士研究生司潇敏表示:“马克思的这一著作饱含辩证思维,充分论述了生产与分配、交换、消费之间的辩证关系。马克思的思想博大精深,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与研究。若是将来从事教师职业,必定将终身学习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诚实践者。”硕士研究生王文静表示:“我们既要用历史的眼光审视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也要关照现实,在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的过程中寻求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益启迪。”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乘新时代春风,担当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文: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