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举行青年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2    作者:     来源:    

1月10日上午,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室举行青年学“习”讨论会,会议主题是“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建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费利群应邀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参与讨论,讨论会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会长、2017级博士生韩文彬主持。

 会议伊始,费利群教授围绕讨论会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实践的理论总结,也是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要求,建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离不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也离不开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我们青年学子要坚持学懂新思想,品味经典味道,以实际行动助力理论的建构。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名博士生围绕讨论会主题分别发言,发言的题目包含了政治经济学领域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基础,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与全面深化改革;科学社会主义领域如共产党宣言的物化批判思想与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教育等。涉及的著作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如资本论,共产党宣言,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等;中国共产党重要理论读物如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学术著作如全球化VS反全球化,消费社会理论及其方法论导论等。

 会议最后,费利群教授对活动进行总结,不仅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还指出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相关研读讨论活动,既加深个人对理论的学习与思考,也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其中,不断壮大青年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吸引力和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