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科技与人文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参观校史馆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7    作者:     来源:    

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与人文面对面办公室组织我校2015级信息学院本科生于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集体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科技与人文面对面工作室主任孙庆霞以及成员钱启璋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校史馆序厅。序厅整体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通过对序厅的参观,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山东大学校名、校址的历史变迁,进一步感受到山东大学辉煌的历史成就。在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郭慧玲的讲解引导下,同学们随后参观了展厅。展厅内大量珍贵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让同学们领略到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坎坷的经历、深邃的内涵以及厚重的文化。在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下,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我校博大宽广的胸怀、扎实淳朴的学风、丰富多彩的校园景观、独具特色的学科建设以及闻名遐迩的科学成就。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纷纷被我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杰出的学术成就深深打动,更加体会到今天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同时也为我校百年沧桑的历史感到自豪。同学们一致表示将铭记校史,继往开来,以优异的学术成绩为我校的明天奉献力量。

本次参观校史馆在丰富同学们校史知识的同时,也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教育实践活动,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实践教学模式的新探索。科技与人文面对面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了52期。该系列活动主要有专家论坛,学术沙龙,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形式,旨在整合全校专家资源,促进研究生科技与人文思维方式的融合,不断提高研究生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力。工作室于2014年1月成立,至今已有三年多时间,连续开展了多次各类学术活动。在学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科技与人文面对面工作室一直在探索思政课的延伸途径与思维方式的融合方式,寻求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学校师生和社会人士的积极肯定与支持。

(文/孙艺玮 图/钱启璋 责编/孙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