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羽你有约”——我院2016年研究生羽毛球迎新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2-23    作者:     来源:    

“木落雁南度,北风江上寒”,12月的济南寒风瑟瑟,为了给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们增添一份暖意,在紧张而忙碌的期末学习中为大家增添一笔绚丽的色彩,2016年研究生羽毛球迎新比赛于12月22日在中心校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旨在丰富研究生们的课外生活,培养大家的运动精神,飞扬青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向心力、凝聚力。

羽毛球赛作为传统的体育比赛项目,一直流传至今,在研究生之中广受欢迎,自从听到举办比赛的消息后,大家激情澎湃,激动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语,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甚至有的同学一人报名了多种项目。直到比赛前夕,大家都在积极地练习球技,希望能够在赛场上大展身手。

12月22日中午,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中心校区体育馆,为比赛的顺利开展进行准备工作:搬运矿泉水以及比赛所需要的条幅、羽毛球、羽毛球拍,并且布置好赛场,等待研究生赛手们的到来。下午两点左右,大家陆续到来,英姿飒爽,在体育馆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靓丽,这注定是一场精彩而难忘的比赛,一段难以忘却的回忆。

此次比赛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通过赛前抽签,决定对战选手和小组,比赛采用计分制的方式。赛场上,选手们一进一攻的身影随处可见,首先进行的是男双和女单比赛,大家忽然都有了一种当仁不让的气势,各自拿出了杀手锏,帅气的扣杀、敏捷的轻吊、上网跟进以及扑扣,赛手们自信的来回挥舞着,轻盈的羽毛球来回在空中移动,飞扬的弧度就像是代表了张扬的青春。男单、女双和混双的比赛紧接而来,随着白色羽毛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轨迹,比赛进入更加激烈的环节,选手们聚精会神,空中的羽毛球时而像一只只轻盈的小鸟,你来我往;时而像一道道闪电利箭,不停地来回激战,让人眼花缭乱。羽毛球比赛不仅考验了个人的球技,特别是在男双、女双、混双的项目中,还考验了团队的合作、策略的谋划和战术的安排。比赛中间,学院孟鹏老师来到体育馆观看比赛,与赛手们积极互动,共同分享这美好时光。

比赛如火,燃烧着激情;比赛如水,浸湿着心灵。掌声、笑声、喝彩声,汇集了马院人的快乐心声。赛场上的每一个人就像跳跃的音符,演绎着最美的乐章。本次比赛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深厚的友谊情感,鼓舞了大家参与课外活动的热情,收获了喜悦与友谊,尽展马院学子的风采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