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院在“颂歌献给党”研究生合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学院奖

发布日期:2016-11-25    作者:     来源:    

承先辈之力量,扬梦想之光芒,谱山大之华章。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于2016年11月24日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共同举办了主题为“颂歌献给党”的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三十三个学院和单位派出的合唱队伍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合唱队以《阳光路上》和《同一首歌》的精彩演唱,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征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荣获研究生合唱比赛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学院奖。

自接到研究生合唱比赛的通知以来,我院师生就积极投入到了比赛的筹备中,最终组成了43人的代表队,并请来了专业的声乐老师,定时定点进行排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一个多月的合唱训练中,每名同学都秉持着这样的信念,无论严寒、疲惫还是感冒都能克服,代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来。在学院402教室,留下了同学们的欢歌笑语。连十一月份清冷的空气都被同学们激情昂扬的歌声所温暖,仿佛春天般的嗓音回荡在学院楼的每个角落。训练期间,我院党委书记刘明芝老师、副书记兼副院长周金龙老师、辅导员孟鹏老师也多次到场鼓励指导,亲切的话语、幽默的激励、贴心的慰问使同学们在寒冬中倍感温暖。

11月24日早上七点,同学们来到了402教室,进行正式比赛前的化妆准备和开声练习。十点二十,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作为第11个参赛队伍出场。比赛中,同学们精神高昂,身着淡雅的蓝色礼服,面带灿烂的笑容,信心满满。第一支歌《阳光路上》在刘超和张琪如的精彩朗诵中拉开序幕,演唱中还穿插着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口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首奋进轻快的歌唱出了马院人的气势和自豪,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的一曲《同一首歌》在王雪朋的优雅指挥下完美收官,这首柔美舒缓的歌唱出了山大研究生作为青年一代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展现了研究生学子的精神风貌。在我院辅导员孟鹏老师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的鼓励下,在我院研究生会各个部门的默契配合与大力支持下,在声乐老师魏老师的辛勤指导下,我院最终荣获合唱比赛三等奖,并获最佳人气学院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美好的时光如此短暂,欢聚的时刻让大家难以忘怀,马院人将以更加自信、更加努力、更加向上的精神面貌去挑战自己、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