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迎新趣味登山比赛

发布日期:2016-09-28    作者:     来源:    

   为了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们的文体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亲和力,9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生在济南市佛慧山举办了迎新趣味登山比赛。学院周金龙副书记和研究生会成员早早地来到了佛慧山脚下,为比赛的顺利展开进行准备工作:搬运矿泉水、毛巾以及比赛所需要的条幅、毽子等物品,并布置好赛场,等待研究生们的到来。八点半左右,研究生们陆续到达,山脚下逐渐热闹起来,一张张紧张而又兴奋的脸庞在朝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这注定是场精彩而又难忘的比赛。
   本次登山比赛一共有60多人报名参与,按照年级共分成了五组。为了增加活动的竞争性和趣味性,在山脚下首先进行了踢毽子比赛,按照一分钟之内各小组的踢毽子总数决出登山的顺序。其中,第四组以总数463个夺得第一名,因此获得了提前一分钟出发的权利。随着哨声的响起,他们迎着清风和缓缓飘来的音乐,向着山顶出发。
   山路崎岖,台阶陡而多,但大家都没有怨言,一路谈笑风生,努力战胜炎热和劳累,相互搀扶着前进,登到风景秀丽之处,都忍不住驻足观看,对着山峰呼喊,整个山谷都回荡着大家的笑声。日上山头,比赛也接近尾声,研二和研三所在的第五小组意气风发,以34分钟的好成绩率先登上山顶,取得了第一名,其它各小组也紧随其后安全到达了终点。在山顶稍作休息后,大家又进行了背夹气球往返跑、颈部传瓶、击鼓传花等游戏。最为激烈的恐怕要属背夹气球往返跑了,这不仅要求两个人的速度要快,还考验着两个人的默契程度。总而言之,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连登山的游客都被大家的欢声笑语吸引,还有满山的鸟语花香,都成为了全体马院人心中美好的回忆。
   登山比赛不仅考验着个人的力量和速度,更加需要团队的合作、策略的谋划以及战术的安排。一场户外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支持,离不开全体研究生会的前期规划、踩点、宣传以及活动当天的布置,更离不开每一位参与者的积极配合和支持。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马院每位同学积极参与学院活动的热情,更体现了全体马院师生的团结友爱和精神风貌。

   

   

   

   

(文/马亚楠 责编/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