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宿舍卫生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20    作者:     来源:    

   为了营造良好的宿舍安全、卫生环境,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以“创建卫生安全寝室,共造美丽健康环境”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宿舍卫生评比活动顺利举行。在学院副书记周金龙、辅导员孟鹏老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在我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由辅导员孟鹏老师带领研究生会生活部成员对我院研究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常规检查。
   5月18日上午9:30,宿舍卫生评比活动正式开始,检查组首先来到三号公寓的14级女生宿舍。每个宿舍都通风良好、空气清新,给检查组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辅导员孟鹏老师又认真地检查了洗漱用品的摆放,查看屋内电线电路,观察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并细心提醒同学们要安全用电,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各个宿舍的同学相互参观,在相互赞美的同时,也相互学习、共同改进。辅导员孟鹏老师在关心我们生活的同时,还对我们的学习和课外生活进行指导,鼓励我们积极进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充实自己的学校生活。各宿舍内不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温馨又和谐。随后检查组又到18号公寓的男、女生宿舍进行检查。一推门看到整齐的床铺,干净的地板,具有各自宿舍特点的装饰,辅导员孟鹏老师对同学们的劳动成果给了充分的肯定,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整个检查活动结束后,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每个宿舍打分,最终按综合评分选出六个优秀宿舍,分别是2013级男生18#903,女生18#1601、1612;2014级男生18#324,女生3#103、105。学院对优秀宿舍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品。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评比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宿舍卫生状况,而且也激发了同学们内心对寝室大家庭的热爱, 有利于构建健康、和谐、向上的宿舍文化。同时,本次活动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生活热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更好地培养了学生之间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整体素质。

 

 

 

(文/陈翯  图/聂娜 杨同刚  责任编辑/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