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职’引未来”第五期——“研途共行”考研经验分享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    

为解答学院学生关于专业考研的困惑,明晰前进方向,做好未来规划,5月2日晚,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组织开展了“研途共行”考研经验分享讲座,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王明霞、刘志铭,北京师范大学的姜文希、佟瑶和山东大学的赵柔萱、张迎做了相关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

讲座中,王明霞认为合理安排时间是提高备考效率的重要环节,要做到每天翻看并背诵记忆各科目重难点和错题,要按照其正式考试的时间安排做题,保持良好的做题状态。佟瑶主要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学习中的方法与技巧,她认为专业课学习要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注意时政热点的补充。同时,复习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批判地吸取经验,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刘志铭着重介绍了自己的备考方法,他认为,时间安排要做到完整灵活,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内容;专业课学习要有信心、耐心和热心,在掌握教材基础知识的同时做到拓展与拓深;不同的知识有着不同的掌握要求,要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张迎从择校、时间安排、备考科目三个方面展开分享,指出不同科目的备考方案各有其特殊性,要通过对照真题标注出课本上的对应内容,进行自己的整理模拟。她认为,备考是一场知识与心理的双重考验,在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时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提高自身的备考效率,保持良好备考心态。

研途互鉴,启迪心灵。本次讲座为学院学生提供了知识互通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学生学习经验的沟通与交流,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还使得学生对未来考研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与思考,从而制定合理计划实现自己的目标,为以后的进一步学习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