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高校理论宣讲团“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接力宣讲第五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张敬     来源:    

高校理论宣讲团“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接力宣讲第五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于3月26日上午顺利举行,此次宣讲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由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以下简称“习习会”)宣讲团与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主讲,多所高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由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成员张敬主持。

(宣讲员感悟——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

来自山东大学的四位同学以清晰的脉络串联起中国蓬勃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描绘出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的伟大蓝图。而兰州大学宣讲从文化、农业、教育和青年群体等角度切入,讲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非常感谢山东大学为我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很期待下一次与各位宣讲同仁们的交流学习。

——兰州大学刘美含

很高兴此次能与山东大学学习会的同学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热烈讨论,在互助交流中齐学共进。纵跨百年,横覆数业。百年发展中,从不缺少的是有担当、有志气的青年人,他们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在了祖国需要的地方。而我们作为后来人,应当赓续先辈的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青春之声讲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兰州大学多兰

另外七位主讲人的精彩宣讲使我不禁心潮澎湃。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了全方面的发展与进步,而青年是其中一抹鲜艳的亮色。道阻且长,素履以往。坚信中国的下一个百年,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之下,一定能够迈向新的高度,一定能够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托举起伟大的中国梦。

——兰州大学 曹锦睿

“筚路蓝缕定乾坤,改天换地新日月。”这是今天听了其它几位主讲人的宣讲后我的总体感受。无论是1919年的一声怒吼掀起的时代觉醒,还是誓死拼杀、抵御外敌的艰难十四年;无论是改革开放之路上的磕磕绊绊与辉煌成就,还是如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实现和突破。我深深感受到,一个国家从探出嫩芽到顽强生长再到繁荣茂盛的漫长岁月和在此过程中孕育出的奋斗精神。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像他们⼀样,在时代的浪潮中,以青年力量鼓舞新的青年。

——兰州大学胡惠

(宣讲员感悟——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

非常有幸能够参加本次全国高校理论宣讲,在本次宣讲活动中,不仅和来自兰州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友好交流,更重温了党走过的艰难光辉历程。百年的奋斗不息,让我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勇于牺牲的精神,以及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


今日之中国正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崛起、强盛,成为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为了中华国富民强,为了民族再造辉煌,我们依然在路上。我们依然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续书写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思想。

——山东大学王博雨


能够作为一名宣讲团的宣讲人员参加全国高校理论宣讲团“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 主题接力宣讲活动,特别是能和兰州大学这样的985高校合作宣讲真的非常荣耀。宣讲本身也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使我不仅在理论上更加了解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在宣讲过程中切实的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风采。党的事业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宣讲完成以后,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坚定了我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念。

——山东大学嵇东升


这次“献礼二十大”的宣讲活动是我的第一次正式宣讲,很高兴能够和队友们一起顺利完成。此次的宣讲主题是“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我所负责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一历史时期。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我又一次回顾了四十多年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身为改革开放事业的亲身经历者,当向大家讲起这段峥嵘岁月,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和我们一起宣讲的还有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宣讲团,他们精彩的讲述让我获益匪浅。

——山东大学王梦瑶


本次和兰州大学小伙伴们的交流,使我们受益匪浅。他们准备充分,宣讲水平也很高,我们本着谦虚的态度,相互学习,这才是交流的目的和意义。最后,我要感谢山东大学“习习会”宣讲团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接触到其他高校的学生,让我能通过宣讲锻炼自己。

——山东大学杜慧珍

新时代新征程,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接力宣讲活动是高校青年学子把个人青春理想融入国家伟大梦想的一次生动实践,宣讲员们以青春之声传递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上必将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