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回顾 | 全国高校理论宣讲团“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接力宣讲第四篇章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高校青年学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先锋作用,全国高校理论宣讲团“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接力宣讲第四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于3月27日晚上七点于腾讯会议正式开始,本篇章的接力棒由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成员共同接过,活动由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成员张鑫主持。

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成员翟康宁、黄琪悦、郭芸菲、韦婷婷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从政治、历史和实践的多视角分析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中国海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成员张亚辉、张玉瑾、张慧如、石爱玮分别从三次决议、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多角度展开分享。宣讲员们热情饱满的精彩发言为我们提供了一场思想火花交流碰撞的视听盛宴,从多视角多维度带领我们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双方宣讲员皆深感受益匪浅,以下是宣讲员们会后的一些感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决议》发布以后,我也跟其他同学一样,迅速投入到学习《决议》的热潮中,并通过宣讲的方式与更多的同学一起学习和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昨天我有幸参加山大“习习会”组织的宣讲活动,山大同学从不同的角度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很受启发,也让我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理解。非常感谢山大“习习会”能提供这次机会,希望以后能再次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中国海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

张亚辉

通过此次宣讲,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以及历史基础有了更为深刻的再认识。山大同学在宣讲时候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以及字正腔圆的沉稳声调对我也很有启发。这让我有了在下一步改进自己宣讲的方向和动力,同时也更为深刻地意识到宣讲方面还有许多内容值得深入地去挖掘,从而在具体宣讲的时候,不仅带给倾听的同学最基本的内容,还能带给他们深层次的思考并引起他们的问题意识。宣讲不应该成为一次性讲述之后便结束的工作,而应该成为能够带给倾听者长久作用的精神激发器,更应该成为宣讲者自身不断探求更加继往开来的深刻内涵的实践武器。

中国海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

张慧如

本次参加“砥砺奋进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高校接力宣讲活动使我获益良多。与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交流的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做好一场宣讲要充分掌握理论知识,PPT里所展示的可能仅是一小部分,但准备的过程中要搜集很多资料,这一点非常值得我多去学习。另外在宣讲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语气态度,抑扬顿挫慷慨激昂更能勾起听众学习的欲望。希望日后继续与各个高校之间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中国海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

张玉瑾

在本次和山大马院宣讲交流的过程中,获益匪浅。彼此存在不同和差异,互相学习起来才有乐趣和兴致。在ppt的内容布局和排版方面,可以看出山大马院极其用心和细心的,他们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切入角度和思路很是独特、新颖。同时宣讲严肃不失活泼,庄重不失新意,对待宣讲的热情让我深受感染。通过和山大马院交流,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让我积累了宣讲经验,在梳理宣讲思路,调动宣讲气氛等方面也有所思考,为后面的宣讲提供了新的思路,会以更加积极认真负责的台独对待宣讲。

中国海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

石爱玮

伴随着昨天与中国海洋大学宣讲交流的结束,我此次参加的以“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接力宣讲也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激励我前进,给予人生之启迪,给我研究生的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确定参加此次宣讲,我便认真研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因为我所宣讲的版块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和形成过程,所以除了要学习第三次历史决议的内容之外,还需要深入了解前两次历史决议的背景及其主要内容。因此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有多么地不易,跨越千山万水,历经艰难险阻,但是我们党始终没有放弃,这更加激励我们青年要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

翟康宁

此次宣讲活动使我受益匪浅。在前期准备的过程中,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伟大意义,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战胜风险挑战的使命担当。在宣讲过程中,我见识到了中国海洋大学宣讲员们的风采,宣讲思路清晰,热情饱满,声音慷慨激昂,史料丰富,附上了丰富的图片和精彩的视频,这些优点都非常值得我学习,也使我意识到自己宣讲过程的不足之处。在宣讲结束后,我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我认为自己的表达能力有待加强,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一员,我不仅要学懂弄懂马克思主义是什么,更要给大家讲好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发挥马院在马言马的鲜明特色,传播好马克思主义。

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

韦婷婷

本次与中国海洋大学的联合宣讲,让我感悟颇深。通过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使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不断总结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历史伟力,扛起使命担当,奋进新的征程。对党的精神的宣讲,能够启迪更多青年人,我们作为山东大学“习习会”的一员,在未来,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为宣传党的精神贡献更多的力量。

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

黄琪悦

通过这次宣讲,我深刻体会到“两个确立”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中国力量,中国实力,中国自信。作为青年一代,生逢盛世,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应当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伟大决议与精神,通过社会实践和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

郭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