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纪实 | “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高校接力宣讲

发布日期:2022-04-03    作者:     来源:    

为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引导高校青年学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以下简称“习习会”)发起并联合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理论宣讲团,共同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高校接力宣讲活动。

第一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历史规律性和历史主动性相统一的高度,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辩证互动关系及规律,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代表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生宣讲团代表在思想碰撞中迸发出智慧火花,深刻领会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

第二篇章,“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极不平凡历程,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代表与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代表围绕新时代我国在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外交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思想交流,系统讲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第三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我们党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创造新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围绕这一主题,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代表与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代表围绕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人民、对人类发展进步的意义等内容深入交流,体悟了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第四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到党不断总结历史经验的重要价值,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代表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代表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述并交流了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第五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山东大学“习习会”青年宣讲团代表与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代表围绕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系统讲述了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日的使命担当,不负明日的伟大梦想。参与宣讲的学生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实干笃行;认真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与历史经验;完成时代任务,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展望未来,定然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