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我心理关爱”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     来源:    

3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自我心理关爱”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曹丽丽老师主讲,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

首先,曹丽丽从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出发,引出自我关爱与心理弹性的相关内容,以自身学生时代的经历与体验为例,为同学们分享了面对压力与挫折时的应对态度与方法。随后,她从专业的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了抑郁情绪与抑郁症的相关科普,助力同学们做好情绪的自我关爱。最后,曹丽丽老师多次与同学互动,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进行交流与指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颇丰。

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自我心理状况的认识,以及对自我心理关爱相关方法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