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2018级本科生林越获第二届“五四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05-01    作者:     来源:    

4月30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五四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评选结果揭晓。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林越《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治理困境与破解思路》一文荣获全国三等奖。


“五四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科具有高知名度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引导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科生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共产党历史、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提升学习兴趣与研究能力,多渠道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人才。本次竞赛共征得450余篇有一定质量、特色和新意的学术论文。经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优秀奖若干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需求和提高质量为主线,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着力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政治素养、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专业能力的优秀人才。近年来,学院依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多措并举,建立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实施本科生导师制,设立科研立项,开展学术讲座,不断提高学生学术科研创新能力,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生培养质量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