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7    作者:     来源:    

2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线上会议,学院学生工作团队陈晓、魏廷义参加会议。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学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樊丽明校长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持续增强学术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着力彰显文化引领优势、深入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大力夯实支撑保障等2020年度十个方面35项重点任务。介绍了郭新立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工作提出的思想认识要紧而又紧、防控举措要细而又细、责任落实要严而又严三点要求,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五点要求、对坚定不移加快“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步伐提出的三点要求。会议提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依靠各班党支部书记、班长,在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中迅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

会议围绕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和开学后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要求对照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学生工作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完善涉及每位学生、每个教室、每个宿舍等的开学应急预案,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上报。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确保工作秩序,提高工作质量。疫情防控期间要畅通沟通渠道,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状况,特别好扎实抓好学生毕业、就业相关工作,配合组织好学生在线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