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     来源:    

1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学院402报告厅举行。院副处级组织员、院党校副校长、办公室主任齐子萍,我院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校副校长、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冯孟爽主持。

会议暨始,冯孟爽对本期培训班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宣读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成员名单,并由齐子萍主任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学院党校综合考察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从中选出了5名优秀学员,由齐子萍主任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李寿阳、叶文璐分别分享了自己关于在培训班学习的感悟心得,他们都提到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完善自己,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向新老党员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勤于钻研,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随后进行了2019年下半年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冯孟爽宣读了2019年下半年新党员名单。全体齐唱国际歌后,在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桦同志的领誓下,新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短短一百多字的誓词被新党员们铿锵有力地宣读出来,这不仅是新党员对党所作出的政治承诺,也是新党员对自身所明确的使命担当。2018级博士研究生孙道壮同学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他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热爱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入党宣誓仪式是发展党员过程中必不可少且意义重大的环节,也是一次严肃的党性观念教育,更是每位党员对党忠诚与责任的庄严表达,也让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受到深刻的感染和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党校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背景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一环,在今后,学院党校将逐步完善职责,在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