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成员参加“马克思与青年使命”主题论坛暨山东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研讨峰会

发布日期:2018-05-15    作者:     来源:    

5月12日-13日,“马克思主义与青年使命”主题论坛暨山东省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研讨峰会在山东大学隆重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成员韩文彬、郁有凯、丁玲、任虹宇等应邀参会。会议由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席周煜博主持。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致开幕辞,山东大学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代表韩文彬、参会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代表李成、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学员代表丁嘉琪分别发言。开幕式后,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包心鉴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进行学术报告,从马克思主义时代性、实践性、人民性与科学性四方面阐发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的彰显。12日晚,四位成员又分别参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及其时代意蕴与高校思政课“第二课堂”促进方案等分议题的分组研讨。

13日上午,四位成员与其他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山东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成果展览,并听取了各研讨小组的研讨结果展示。其中,丁玲作为“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及其时代意蕴”分议题的代表进行主题汇报。随后,仿吾英才社社长李好男宣读山东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倡议书。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作闭幕式讲话,他表达了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殷切期望与对山东省各高校携手推动马克思主义践行传播的美好期待。

为期两天的“马克思主义与青年使命”主题论坛暨山东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研讨峰会使“习习会”四位成员获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学习了其他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建设的经验,加深了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使命与担当的理解,未来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文:任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