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中心校区学生公寓18号楼消防演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4-18    作者: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通过消防演习,增强研究生“消防安全、珍惜生命”意识,熟悉消防逃生方法和疏散路径,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决定在中心校区18号楼研究生公寓举行消防演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习时间及地点

演习时间:2013年11月7日(周四)下午2点

演习地点:中心校区研究生公寓18号楼

二、演习参加人员

各培养单位负责老师、中心校区18号楼全体研究生、其他校区研究生代表

三、演习组织

总指挥: 桑晓旻 王君松

执行指挥: 程翠玉 李松涛 类淑毅 窦志强 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

四、演习程序

1、领导到场,工作人员到位,各单位组织18号楼研究生2点前在宿舍做好准备。

2、演习首先从中心校区研究生公寓18号楼南楼开始。各组人员准备完毕后,报告现场指挥。现场指挥发布点烟命令,各层开始烟雾施放。现场指挥发布疏散命令,工作人员组织研究生分别按照1-6层、7-11层、12层以上等三批开始有序疏散。(具体演习方案见附件1)

3、参加演习的研究生在接到疏散命令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楼梯靠右侧快速撤离,通过浓烟区时,要低姿迅速逃离。逃生动作越快越好,要树立“时间就是生命”的思想切不要为穿衣或寻找贵重物品而延误时间。疏散下楼后在18号楼东侧广场指定区域集合并由社区党支部成员清点人数(具体集合区域示意图见附件2)。各单位参演情况将作为安全教育活动考核重要参考。

4、南楼演习完毕后,北楼按方案开始演习。

5、各培养单位负责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学习灭火设备使用。

6、疏散演习结束后,领导讲评,演习结束。

五、注意事项

1、加强协调,组织学习。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德育助理(名单见附件3)于11月4日(周一)下午2点在中心校区知新楼C座502教室参加消防演习协调动员会。会后,各培养单位领取《大学生火场逃生与自救》光盘,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学习,提高安全认识并掌握自救方法。

2、认真组织,确保安全。中心校区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书记及研究生辅导员务必于11月7日(周四)下午2点前到达中心校区研究生公寓18号楼组织并参加演习,组织参加演习的研究生进入宿舍等候演习指令,通知每个研究生准备浸水毛巾一条,并且每个宿舍指定一人负责最后离开宿舍时锁门,以确保财产安全。其他校区研究生负责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在18号楼中间广场进行观摩学习。请各培养单位填写参加消防演习情况汇总表(中心校区各单位填写附件4,其他校区各单位填写附件5)11月4日中午12点前发到ygbglk@sdu.edu.cn

研究生高层公寓消防演习是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和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的重要内容,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组织研究生进行安全知识学习和自救能力培训,共同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联系人:逄元魁,联系电话:69975.

附件1:山东大学学生公寓18号楼消防演习方案.doc

附件2:18号楼消防演习集合区域示意图.doc

附件3:德育助理信息统计表2013.xls

附件4: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消防演习情况统计表(中心校区).xls

附件5: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消防演习情况统计表(其他校区).xls

公安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1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