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本学期学生入党培训开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4-18    作者:     来源: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现就培训开课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培训从校历第七周(10月21日起)开始,请各单位按照《课程安排表》通知参加培训的学员和任课教师,做好上课准备。《课程安排表》从学校“办公信息网”的部门通知或“党校网站”通知公告栏查看。各单位要按照《课程安排表》上课,除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外原则上不允许自行调整。
  2.本次培训共安排7次授课,第7次为总结与辅导,课堂讲授时间每次不少于2学时。
  3.全校统一考试时间拟定于校历第十四周的周六(12月14日)上午进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4.请任课老师注意做好课堂考勤工作,缺课两次以上的学员不得参加考试。各单位将《缺课两次以上学员名单报表》在考试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党校信箱。
  5.各单位要从组织上、制度上采取措施,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这一优良传统在新形势下不断发扬光大。党校工作人员将深入各单位课堂听课,检查教学情况。
6.为了配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国梦”教育宣传活动,请在入党培训相关章节的教学中增加如下内容:
(1)关于党的群众路钱:向学员讲清楚党的宗旨及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等。应联系学校实际或典型案例进行教学,以增加生动性,提高授课效果。
(2)关于“中国梦”:向学员讲清楚“中国梦”的内涵、特点、目的与实现途径等,要注意典型案例、典型人物的教学,用新鲜生动的事例,引导学员如何将个人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3)就以上两个方面,视情况可安排一次集体讨论或社会实践活动。
党校联系电话:88369369  

党 校                              
                  2013年10月16

附件:山东大学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入党培训课程安排表.doc

缺课两次以上学员名单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