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宿舍文化周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6-10-09    作者:     来源:    

一、活动简介:
为了加深大家对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了解,加深同学彼此之间的友谊,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创造更加温馨的宿舍环境,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宿舍文化周系列活动”。本次文化周系列活动以宿舍安全卫生评比活动、宿舍精彩瞬间图片征集大赛和“宿舍情缘”微视频创作大赛为主,旨在借助各种载体来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风采,展现宿舍生活的温馨与美好。
二、活动主题:各展寝室风采,共建温馨家园
三、活动宗旨:本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宿舍卫生和文明建设,营造宿舍温馨舒适的环境,丰富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展现我院研究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四、参赛对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
五、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0日—2016年10月14日
六、活动要求:
(一)宿舍安全卫生评比活动
1、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10日—2016年10月14日
2、评比方法:本次卫生评比共分两次进行,一次为突击检查,一次为规定时间内的检查,规定检查时间为2016年10月12日下午,请大家随时保持宿舍卫生。
3、活动要求:
(1)地面干净,桌子底下无杂物,宿舍内无卫生死角;
(2)窗玻璃干净无尘土、无贴画等,阳台干净无尘土且不乱放其他物品;
(3)被子、枕头折叠摆放整齐,统一放在床尾一端,床面伸展、干净,无杂物;
(4)桌上物品摆放整齐,桌面干净无灰尘,桌上无乱涂乱画;
(5)宿舍内窗帘悬挂整齐,不得乱扯、乱挂;
(6)各人相关物品必须摆放整齐,规定摆放位置的必须按规定摆放,不得乱放;
(7)墙壁无乱写乱画、无贴画、无乱挂物品;
(8)门及门框无灰尘,门上无乱挂物品;
(9)严禁学生在宿舍存放、使用电热杯、热得快、电吹风、电夹板等禁用电器,严禁学生在宿舍内私拉电线;
(10)严禁在宿舍存放、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等易燃易爆物品。
(二)“宿舍情缘”微视频创作大赛
1、征集时间:
2016年10月10日-2016年10月14日
2、比赛要求:
(1)作品内容:体现丰富多彩的研究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友情,记叙身边好事、乐事、趣事等,也可根据宿舍成员才艺进行展示。
(2)文章内容积极向上,要求属自我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
(3)作品提交电子版,视频时长2-5分钟。作品电子版发送至:sdmkszyxy@163.com.
(4)提交作品由“宿舍文化周”评委小组评定,最终评定出优秀作品。
(三)宿舍精彩瞬间图片征集大赛
1、征集时间:
2016年10月10日-2016年10月14日
2、比赛要求:
(1)作品内容:反映宿舍成员的精彩生活,展现宿舍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要具有一定的艺术特色,并能有所创新等。
(2)作品要求原创,率真自然,主题突出,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3)作品电子版发送至:sdmkszyxy@163.com.
(4)提交作品由“宿舍文化周”评委小组评定,最终评定出优秀作品。
七、奖项设置
卫生评比:优秀宿舍8个
微视频大赛:优秀奖3名
精彩瞬间图片征集大赛: 优秀奖3名
研究生会和“宿舍文化周”评委小组将严格按照各项比赛要求认真、负责、公平和公正地进行评比,对优秀宿舍及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比赛结果将于2016年10月17日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布。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会
二零一六年十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