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6-04-17    作者:     来源:    

一、活动简介: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宿舍卫生评比活动,宿舍文化征文比赛和绘画、书法、影像比赛为主,借助各种文化载体展现校园宿舍生活中的温馨和谐音符。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能增进彼此了解,认识到寝室这个第二家庭的重要性,同时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秀寝室风采,展个性魅力
三、活动宗旨:本次宿舍文化节旨在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丰富研究生的宿舍文化生活,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展现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四、参赛对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
五、活动时间:2016年4月18日—2016年4月24日
六、活动要求:
(一)宿舍卫生评比活动
1、活动时间:2016年4月23日
2、活动要求:
(1)地面干净,桌子底下无杂物,宿舍内无卫生死角;
(2)窗玻璃干净无尘土、无贴画等,阳台干净无尘土且不乱放其他物品;
(3)被子、枕头折叠摆放整齐,统一放在床尾一端,床面伸展、干净,无杂物;             

(4)桌上物品摆放整齐,桌面干净无灰尘,桌上无乱涂乱画;
(5)宿舍内窗帘悬挂整齐,不得乱扯、乱挂;
(6)各人相关物品必须摆放整齐,规定摆放位置的必须按规定摆放,不得乱放;           

(7)墙壁无乱写乱画、无贴画、无乱挂物品;
(8)门及门框无灰尘,门上无乱挂物品;
(9)严禁学生在宿舍存放、使用电热杯、热得快、电吹风、电夹板等禁用电器,严禁学生在宿舍内私拉电线;
(10)严禁在宿舍存放、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等易燃易爆物品。
(二)“宿舍是我家,人人都爱它”研究生宿舍文化征文比赛
1、征集时间:2016年4月22日
2、比赛要求:
(1)体现丰富多彩的研究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友情,记叙身边好事、乐事、趣事等。
(2)文章内容积极向上,要求属自我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
(3)语言流畅,内容充实,文字精炼。
(4)体裁不限,小说、散文、诗歌等均可,1500字以内。

征文电子版发送至:sdmkszyxy@163.com.
(三)宿舍文化节绘画、书法、摄影大赛
1、征集时间:2016年4月22日
2、比赛要求:
(1)绘画作品必须为原创;题材不限、内容不限,要求率真自然,主题突出,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2)书法作品必须为本人创作;可选取名言警句或诗词等内容,鼓励原创。
(3)摄影作品反映宿舍成员精彩生活,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具有一定的艺术特色,并能有所创新等。

摄影作品电子版发送至:sdmkszyxy@163.com.
七、奖项设置
卫生评比:
优秀宿舍六个
绘画、书法、摄影大赛: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2名   三等奖2名
征文比赛: 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2名   三等奖2名
研究生会和各班负责人严格按照各项比赛要求认真、负责、公平和公正的进行评比,对优秀宿舍及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比赛结果2016年4月25日将会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布。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