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青马弘道”理论宣讲团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吴雨瀚     来源:    

为深入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山东大学“青马弘道”理论宣讲团应邀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各院系宣讲团骨干及部分代表参加学习。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青马弘道”理论宣讲团成员武文豪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根本遵循”为主题,通过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架构进一步强调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极端重要性,并围绕“两个行”的科学判断、“两个结合”的重要论断、“六个必须坚持”的根本要求,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理论体系,指出在新征程上必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在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中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青马弘道”理论宣讲团成员吴雨瀚以“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几点认识”为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流变、全新意蕴、深远影响等展开讲解,并着重从生成演进的大历史逻辑、本质要求的价值逻辑、引领力量的主体逻辑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之“新”进行了阐释,还在此基础上和与会同学一道探讨了青年之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角色。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青马弘道”理论宣讲团成员周顺洁以“自我革命——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必由之路”为题,从“何为大党独有难题”“如何以自我革命破解大党独有难题”“当代青年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三个基本问题出发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号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实干拒绝“躺平”、敢于正视问题,在漫漫人生奋斗中书写无悔华章。

此次宣讲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清晰的阐释,引起了与会同学热烈的反响。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广度、精度,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带着所学所悟积极推动学院宣讲团建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青马弘道”理论宣讲团一行还就宣讲方法、宣讲队伍建设等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