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四歌会|一起来看五四歌会的美好瞬间~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成乐晨、蔡学轩、段昀辉     来源:    

唱响青春旋律,迸发青春活力。为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5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扬帆,共话成长”五四主题歌会顺利举办。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与20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本次歌会。2021级本科生郭芸菲、2022级本科生党承烨、2021级硕士研究生祖紫钰、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润迪担任此次歌会主持人。

院长张士海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马院学子要秉承“厚重朴实、明理求真”的院训,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学问”的态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理论学习和生活实践紧密结合,厚植高尚情怀,练就扎实本领,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中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发进取精神,鼓励马院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好青年,学院授予孙魁旭同学、李修源同学“德育之星”,授予韩学亮同学、刘明璇同学“学术之星”,授予研究生男篮队员、孟繁冰同学和王士奇龙同学“体育之星”荣誉称号。党委书记马晓琳为获得荣誉的同学颁奖。

歌会围绕“寄语青年、引领前进方向”“榜样示范、汇聚奋进力量”“共诉心声、唱响青春赞歌”三个篇章依次展开,来自学院本硕博不同年级的13组学生依次登台献唱。他们以青春之歌礼赞新时代,以青春之姿展现新风采,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

青春的誓言铿锵有力,青年的脚步从未停歇!此次五四歌会得到了学院师生一致好评,同学们在歌声中体悟青春真谛,在誓词中激扬青春梦想,充分展现出马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也彰显了学院为构建“五育并举”新格局、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做出的坚实努力。此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探索校园文化活动的创新形式,助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文|成乐晨 蔡学轩 段昀辉

图|李政 张梓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