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全国学联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1    作者: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于5月20日组织开展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果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术部侯孝彩主持,吴雨瀚领学,研究生会30余名同学参与。

吴雨瀚首先就《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的相关内容带领同学们进行学习解读,他介绍决议的灵魂和主线是号召引领广大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议中的“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把握广大同学思想成长规律、必须牢记领袖嘱托、必须勇担职责使命、必须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实践要求和实践指导。紧接着,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讲话中对青年学生的暖心寄语与殷切期望,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决议号召,在火热的学习和实践中,增强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发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奋力书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春篇章。

本次集体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加深了同学们对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果的了解与认识,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向指引与实践引领。与会同学一致表示,作为青年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的期望,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在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绚烂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