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走进济南市市中区润泽学校开展“美育”进社区——感恩母亲节,礼物手工DIY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3    作者:李润哲 刘政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推进落实学院“坚持五育并举、铸魂时代新人”的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投身基层,走进社区”系列服务行动。

5月12日,支部联合济南市市中区兴隆街道团工委、兴隆山庄社区共同走进济南市市中区润泽学校,以“‘美育’进社区——感恩母亲节,礼物手工DIY”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兼具知识学习和技能实践的主题教育。

353F6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赵柔萱以《感恩母亲节》为题向济南市市中区润泽学校四年级的小学生们进行了课程讲授,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各个国家母亲节的习俗,分享了送妈妈一束花、送妈妈一张贺卡、写封信给妈妈等向母亲表达感谢的方式,学生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了互动,并一起演唱了《烛光里的妈妈》。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的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反馈极佳。这堂精彩生动的课程让学生们更为深刻地体悟到了母亲的艰辛与付出,弘扬了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增进了亲子感情。

随后,支部成员李润哲、高缘、王冠文、赵柔萱教授学生们制作母亲节手工贺卡,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做出独一无二的母亲节贺卡送给妈妈。同时向学生们传递美育理念与价值,致力于提高学生们对“美”的认知与关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艺术素养。

活动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支部成员同兴隆街道团工委、兴隆山庄社区工作人员就“投身基层、走进社区”服务行动的具体规划进行了交流,致力于使高校资源更好地走进基层,在教育、文化、经济、社会治理等方面为产生积极的影响。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指导各学生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育并举、知行合一的实践育人路径,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方面的帮助,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8A5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