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逐梦青春,致敬英雄,奋进未来”——爱国主义影片《长空之王》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新时代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爱国爱党情怀,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5月9日傍晚,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逐梦青春,致敬英雄,奋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一行30余人前往新世纪影城观看红色影片《长空之王》。

影片通过聚焦一批“90”后新时代军人,讲述他们在国产战斗机发动机研发的过程中砥砺成长,最终在“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爱国主义感召之下,蜕变为新时代最可爱的英雄的故事。该片展现了我军在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征程中,当代青年军人锐意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讨论热烈。同学们从雷宇等为代表的中国试飞员身上感受到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感叹中国军人和科研人员的辛苦付出,为中国空军试飞员们无畏的勇气、精湛的技艺和敢于挑战的精神所深深震撼,也从中看到了我国未来航空事业发展的无限希望和无尽可能。

党员感悟:

田安琪:第一次通过影片的形式了解到中国试飞员这个鲜为人知的行业,是如此伟大与崇高。记得电影里试飞员有句话“飞机宁愿试飞中摔毁,也不能被敌人击毁”,我想,正是有这样的信念作支撑,我们的国防和军事力量才得以不断强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生党员,在认真钻研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应该在实践中服务群众,在实际工作中感悟前行,为国家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辰:影片通过几代航空兵的飞天史,几代战机的演绎史生动反映了我国航空从落后、被动埃打到今天扬眉吐气的航空灿烂史实。吃水不忘挖井人,感谢英烈们以生命保卫祖国,保卫和平与安宁!希望今后祖国的各方面都能有大的进步,少的牺牲,长久的安宁!愿祖国越来越强大,愿吾辈当自强,后辈成后浪!

张鑫凝: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看完这部电影后感触颇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不能轻易放弃,要在党言党、在党信党,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坚守正确政治立场,树立专业自信,用正确的理论观点说服人,用科学的专业知识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最佳“僚机”!

李文勇:电影《长空之王》向我们展现了中国飞行员及飞机研发人员对伟大祖国、伟大时代做出的伟大贡献。他们作为中国军人、尤其是无名英雄身上具有的爱国之情、奉献精神、勇毅奋斗,激励着我们要感激时代、感恩英雄,尤其是出生在盛世中华之际,必须肩负起身上的历史责任,拼搏努力,不负韶华。

刘如月:该影片彰显了鲜明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奉献精神。我被影片中的飞行员超强的飞行技术,视死如归挑战极限的勇气,中国当代军人的爱国奉献热情所深深震撼。影片精确阐述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致敬了中国军人和科研人员的辛苦付出,中国空军试飞员们无畏的勇气、精湛的技艺和敢于挑战的精神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为了强国梦而接续奋斗。

初旭东:从一次次试飞任务成功到大国重器列装部队,都离不开无数的托举者。该影片聚焦解放军空军试飞员这群叩问天门的勇者,剧中试飞员的每一次起飞,都是对未知的挑战,但为了测试战机的极限,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在现实中,试飞员更是“和平时期距离死亡最近的人”,他们的每一次飞行,都有可能遭遇生死考验,但出于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们肩负起了竭诚效力国防事业的使命,在九天之上凌云御风,谱写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赞歌。正是一代代试飞员、试飞科研人员、试飞保障人员上下求索,才为中华铸就了铁壁铜墙。

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党支部常态化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使青年党员汲取一代又一代航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信仰,不屈不挠,把榜样的精神化为前行力量,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提供:尹昱珺;图片提供:袁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