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奋进山大新征程”联学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来源:    

为组织广大学生党员深入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马理论研究生党员的独特优势,积极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物理学院等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山大新征程”联学共建系列活动。

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千佛山校区四号楼302报告厅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振为本次党日活动致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文豪同志作了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根本遵循》的领学分享,并就相关疑问予以解答。

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贾兰芳、张硕、徐淑静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研究》的领学分享,与全体与会同志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缘起、发展历程、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实践路径、价值意蕴等六个方面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智泉总结。

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材料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梁国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冯潇霄分别就支部建设情况及建设经验作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栾雨洁、田春燕、孙冰雪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 推进祖国统一》的领学分享。

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齐鲁交通学院2021级岩土方向硕士生党支部线上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齐鲁交通学院2021级岩土党支部支部书记杨华主持活动,刘智泉为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思路以及联学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郗志刚围绕“中国共产党找出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展开宣讲;吕叶青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于晓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具体内容。齐鲁交通学院于博翔、吕成顺结合党的二十大内容分别向大家介绍地下工程的开发利用案例与交通强国战略,增进了人文学科对工科的了解。

10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建设、特色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君、李雅雯、王洁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学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经验、成就。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小龙结合自身所处工程科研一线经历,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部分作了分享。

10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物理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物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石雪主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刘娜、仇鹤锡、郑文晶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实践考察”的领学分享,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相关内容,讲解了什么是自我革命、怎样开展自我革命,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让参与党员对加强党的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学习贯彻二十大,奋进山大新征程”联学共建系列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共建党支部资源互补、学习相融合的有效举措。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研究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引导研究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历史重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