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团旗引领成长,航天点亮梦想”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来源:    

4月24日上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第二研究所团委联合开展主题团日共建活动,庆祝第七个“中国航天日”,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活动以“团旗引领成长,航天点亮梦想”为主题,旨在引领青年弘扬航天精神,传递航天情怀,争做强国一代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航天十一院二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超、团委书记高天然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2021级研究生团支书李楠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中,航天十一院二所五室副主任高贺讲解航天知识、分享工作经验。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基于我国航天工作的发展现状,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概况及我国未来航天发展前景。高贺表示,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至此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任务完成,即将转入在轨组装建造阶段。当前我国空间站工程使用的空间站各舱段、载人飞船、货运飞船、中继卫星及其发射使用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工程其他分系统也有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相关单位参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在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杜慧珍和陈丛浩分别以“航天逐梦,砥砺前行”“传承航天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进行交流。互动环节,高贺就我国空间站建设及太空垃圾回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晓介绍了学院团支部建设相关经验。

王海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双方的交流,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的航天知识,深入学习了载人航天精神,切实感受了航天人的文化和情怀。无论是航天强国梦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都离不开青年人的奋斗。新时代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嘱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担当,敢于斗争、勇于拼搏、甘于奉献;要不断提高自身实力、练就过硬本领,走在时代最前列。张超倡议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期待今后在举办活动方面能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更多合作交流,同时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踊跃投身到航天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