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马学术沙龙”第一期 从思政编辑的视角看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     来源:    

为激发同学们研究热情和研究兴趣,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日常学术研究及写作中遇到的问题,4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作为青马学术沙龙第一期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从思政编辑的视角看研究选题看研究选题和论文写作”的交流分享。

王海宁长期从事《高校辅导员》编辑工作。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选题策略、论文写作、研究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表示,论文课题成千上万,不能为了研究而研究,要发现真问题、开展真研究、确保真管用;研究选题要有前瞻性、不要随大流,要具体可操作、不要大而空,要保持持久性、不要随意更换。他对论文写作中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要素以及论证过程的规范性作了介绍,并提醒同学们避免出现学术不端等问题。

“青马学术沙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学术品牌活动,旨在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综合提高同学们的科研能力,有针对性地解答同学们在科研方面的问题。自本学期开始,学院研究生会将定期举办以前沿讲座、学术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的学术沙龙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