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党史集中学习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2月2日,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党史集中学习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智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同学也受邀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智泉进行讲话,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同志们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中,党员代表依次轮流上台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赵虎同志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续写时代崭新篇章”为主题,从什么是历史主动精神、为何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及如何以历史主动精神续写新篇章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历史主动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立足于世情、国情和党情具体分析了历史主动精神的时代价值,激励大家在新时代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历史主动精神,用实际行动建功伟大新时代。


于倩同志和赵娇同志围绕“百年外交见证大国崛起”的主题,通过回顾我国百年外交史上的重大事件,充分论证了中国外交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中国和世界人民利益、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同时还概括总结了百年外交光辉历程中积淀形成的一系列优良经验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创新成果,加深了大家对我国外交历史进程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最后,刘智泉对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宣布此次党史集中学习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一定要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