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次跨院联合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来源: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党史宣讲品牌,2021年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齐鲁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第二次共同开展以“建功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为主题的三院联合党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宣讲人张文金同志、杜慧珍同志和孙魁旭同志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通过讲述不同年代各行各业党员模范的先进典型事迹,带领同学们一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宣讲人郭树华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民观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启示大家在新时代要传承先辈精神,强化历史担当,汲取奋进力量。

齐鲁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宣讲人戴龙飞同志、乔洪磊同志和陈晓初同志分别以“铸交通强国,绘宏伟蓝图”“党旗飘在工地上”“顶天立地谈信仰”为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阐明了工科学生攻坚克难的钢铁意志和学术报国的坚定信心。跨越文理学科界限的交流分享,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支部党史宣讲成员精选宣讲资源,声情并茂讲述党史故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在观众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孙魁旭作总结发言。孙魁旭鼓励在场的新生要勇于尝试新事物,多走出去看一看,丰富自己人生的阅历。同时勉励所有的同学要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一名又红又专的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的誓言。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是引导支部党员提高思想站位,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在马讲马”责任担当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三院支部共建的方式架起了学院党支部之间互相学习沟通的桥梁,有效凝聚了支部合力,还有利于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为三方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重要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