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师资队伍

王德胜

发布日期:2013-09-22    作者:     来源:    

王德胜,男,汉族,1964年12月出生,山东安丘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
主要研究方向:
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与管理伦理、市场营销、中小企业成长)、学生事务管理与发展指导。
国内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1987年获山东大学哲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山东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获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作。
社会兼职:
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委决策研究中心顾问、全国管理学会市场营销委员会专业委员。
承担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企业危机预警管理模式研究(2001年)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小企业社会网络演化与成长模式的互构性研究(2011年)
3、山东省社会规划基金项目:山东省成长型中小企业成长模式研究》(2009年)
4、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企业家社会资本、能力积累与成长型中小企业成长——基于山东省成长型中小企业 的实证研究 (2012年)
5、山东省软科学课题:和谐视角下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2008年)
6、山东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2009年)
7、山东省研究生创新项目:基于管理类大学生科技类竞赛的创新能力培养(2010年)
主要科研成果:
近年来,在国家核心期(CSSCI)发表论文十余篇,撰写专著教材6部,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和企业委托横向课题十余项。
代表性著作:
1、《企业危机预警管理模式》山东人民出版社;
2、《基于成长视角的中小企业评价体系研究》 经济科学出版社。
代表性论文:
1、内部营销理性思辨及运作模式研究《山东大学学报》
2、顾客导向下的技术领先战略《科技管理研究》
3、企业营销危机分析与对策研究《中国流通经济研究》
4、日本、韩国、欧美企业在华市场战略的比较研究 《国际经贸探索》
5、企业知识管理与核心竞争力整合研究《科技管理研究》
6、企业文化与核心竞争力关系模型的构建《山东社会科学》
7、企业文化、企业能力与企业持续竞争优势《东岳论丛》
8、产销合一经济模式的驱动力探究《求实》
9、网络购物中影响消费者信任的感知因素实证研究《山东社会科学》
10、企业文化与企业竞争力关系研究《山东社会科学》
11、信息不对称条件下消费者网络购物的感知风险 《经济管理》
12、国别文化视角下的企业知识创造研究 《学海》
主要获奖情况:
1、《基于成长视角的中小企业成长评价研究》:山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和谐视角下的企业社会责任调查》: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基于实验教学平台的管理学科实践教学与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4、《消费者行为学》:国家级网络精品课程(第二位)
5、《论大学生学涯规划设计的必要性》:山东省首届高校辅导员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消费者行为学》、《大学生创业与创新管理》等
硕士生:《市场营销管理》、《企业文化与管理伦理》等
联系方式Email:
wdesheng@sdu.edu.cn;电话:0531-8836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