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召开学术团队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     来源:    

2020年7月13日,为加强学院学术团队建设,推进落实迎接建党百年学术研究“五个一”工程,布置学术团队中期考核,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学术团队负责人会议。张士海院长及各学术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敬斌副院长主持。

张士海首先对各学术团队的工作成效与总体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加强学术团队建设是为山东大学“强院兴校”行动贡献马院力量的关键举措与重要内容,提出各团队今后应在重大项目申报、高水平成果产出、各级各类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工作,进一步凸显团队的学术共同体价值和作用,并表示学院将继续研究破解团队建设工作中的问题,给予学术团队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周向军教授、徐艳玲教授等团队负责人结合各自团队发展建设的实际情况,围绕团队取得的工作成效、下一步的计划、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解决的方法路径等作了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探讨。

郑敬斌在会议总结中,对全体参会人员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团队目前的任务完成情况,强调各学术团队是学院科研产出的主体力量,推进学术团队建设是学院提升科研整体实力、加强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团队建设任务书下发中期考核通知,聘请校内外专家组织召开中期考核论证会。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明确了各学术团队下一步的工作重心与主要任务,对于加强学术团队建设,支撑学院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工作,为“强院兴校”行动贡献马院力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