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光明网刊发我院教师陈一远理论文章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     来源:    

近日,光明网刊发我院教师陈一远“战疫”理论文章《有效释放治理效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足疫情防控实践 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文章重点阐释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立足疫情防控实践,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主要着力点。文章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优势、群防群治的治理优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优势,紧紧依靠人民、有效释放中国制度的治理效能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力量之源;而在解决了疫情防控的当务之急后,要重点在科学把握应急管理基本规律、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实践经验、有效回应人民群众现实合理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制度建设巩固疫情防控的实践成果,由此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有效释放治理效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http://theory.gmw.cn/2020-03/12/content_33643367.htm

立足疫情防控实践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http://theory.gmw.cn/2020-03/11/content_336390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