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周向军教授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

发布日期:2018-10-31    作者:     来源:    

10月2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向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研究》获得立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概括和表述,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问题。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周向军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研究》项目就是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哲学角度展开理论研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该项目的获得是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和现实问题,进行科研攻关的具体体现。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平均资助额度为60—80万元,采用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立项方式,每年组织两次。